当前位置:

刚刚,湖南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湖南应急管理、中国天气网、湖南天气 编辑:李军-ty 2022-01-26 17:23:32
—分享—

1月26日,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根据气象预报和当前天气形势,依据《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试行)》,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月26日9时起,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雨雪相态复杂、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致灾风险高,加之临近春节,人流车流物流和用电用气用水的高峰与灾害性天气系统相互叠加,灾害影响放大效应明显。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防范应对重点时段为1月27日-29日、1月31日-2月3日防范应对重点区域为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娄底、怀化等地区,防范应对重点行业为交通、电力、住建、农业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加密研判会商、压实防范责任、落细应对措施,全力确保防抗救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最大限度确保生产生活与社会稳定



1月25日,益阳桃江浮邱山雷达站上被白雪覆盖。

相关链接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从今天开始,大范围雨雪将在我国中东部地区强势上线,此次雨雪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10余省(市),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湖南等地的降雪最强,部分地区可出现暴雪或大暴雪,需重点防范;湖北西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江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预计此次雨雪天气最强时段在27日夜间至29日白天,30日基本结束。

  今天正式进入“五九”天,不过受雨雪天气和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会陆续下滑,逐渐转为正常或偏低水平。尤其是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本周受到雨雪天气影响,气温将会持续低迷,昼夜温差较小,湿冷感贯穿全天,这样的感受将持续到本月底。像是长沙、武汉、南京,未来一周雨雪相伴、阳光难觅,最高气温大多不足5℃,最低气温也会降到0℃左右,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

  今天:湘中及以北阴天有中雨,其中怀化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局地大雨,常德北部、张家界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3~5℃,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西0~2℃,湘东南5~7℃,其他地区2~4℃;

  明天:湘西北中雨转雨夹雪或中雪,其中张家界、常德局地大到暴雪;湘西州、怀化北部、常德南部、娄底西部、益阳南部、邵阳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雨雪天气过程临近春节,旦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对春运出行十分不利,建议公众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另外,雨雪天气过后,南方将维持较长时间的低温状态。

提醒各位即将返乡过年的小伙伴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注意添衣保暖和交通安全

今日南方小年,

祝大家小年快乐!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湖南应急管理、中国天气网、湖南天气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