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十)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 赵懿荻 编辑:李军-ty 2022-01-25 16:32:48
—分享—

系列报道《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今天播出第十期,听听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的新年工作思路。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局长 赵月娅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目标催人奋进,为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定了调、把了舵。2022年,我们将努力践行桃源工作法,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勇毅前行,具体就是坚守"两条底线",抓好三个重点。“两条底线”:一是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坚持力度不减、政策不断,保持播种面积稳定在178万亩、总产稳定76万吨,按照"谁种粮、谁受益”原则加大补贴支持,重点抓实早稻稳面稳产;二是坚守耕地保护底线,要以"长牙齿"的措施,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面遏制耕地抛荒,持续集中连片、整村推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三个重点”:一是抓好富民产业,擦亮打响"桃花源富硒""桃源红茶"两大特色品牌,建好龙家嘴、岩吾溪省级特色产业示范园,联农带农,富民增收;二是抓好乡村建设,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好栖凤山、云盘山、龙家嘴、维回新村、松阳坪、赛阳、蔡家塘七大美丽片区;三是抓好乡村治理,扎实推动33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建设,积极开展乡村治理示范试点,坚持“走出去”“学进来”,探索推广积分制、清单制、"互助五兴"等典型模式,全面提升乡村善治水平。



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 局长 郭志刚 2022年,桃源县文旅广体局将牢牢把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勇毅前行。主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统领,真抓实干创一流。紧跟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稳步推进文旅广体事业全面发展。二是坚持文化惠民,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培养文艺人才和文艺骨干,壮大基层公共文化人才队伍。三是坚持精品创作,为乡村振兴贡献文旅力量。紧扣乡村振兴等时代主题,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更多贴近群众的优秀文艺作品。打磨提升《翦伯赞》大戏,争创“五个一工程奖”。加大桃源木雕、桃源刺绣等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保护,积极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四是坚持品牌创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积极推进文旅、农旅、茶旅融合,着力构建“春赏百花、夏拥清凉、秋乐采摘、冬浴温泉”的乡村旅游环线,加快建成全省文旅康养基地。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 赵懿荻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