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

编辑:李军 2017-11-23 16:53:33
—分享—

 国家级风景名胜桃花源原始古朴、自然恬淡、神秘幽静;百里沅江奇峰错列、云蒸霞蔚、四季氤氲、茶香缭绕。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人间仙境桃花源有株仙茶树,如果能喝到这颗仙茶树泡的茶,就会益寿延年、长命百岁。公元 773 年,唐代有名的诗僧皎然受好友茶圣陆羽之托前来寻找,两年里,皎然遍访仙源大地,最后还是遗憾离去。多少年来,不知有多少人在苦苦地找寻……

                                               人间仙茶古洞春
    一株神品出凡尘,野态仙姿举世珍。四十年中勤抚育,赢来古洞满园春。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师从王威廉先生的古洞春公司创始人卢万俊,从先生那里得知皎然寻仙茶的故事,就踏上历时四年的艰辛寻觅之路。1969年秋,他终于在地处湘西武陵、雪峰山脉尾端的湖南省桃源县太平铺乡陆家冲,发现一株世间少见的野生大叶茶树单株。卢万俊先生历经数年刻苦钻研,采用无性扦插方法,成功繁育出了湖南省无性良种“桃源野生大叶茶”。也就是从那时起,古洞春茶业公司从这株野生大叶茶树开始,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创业,已成为通过国家QS认证的中国茶业百强企业和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古洞春”野茶王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的殊荣。
    好山好水出好茶,好茶尽在古洞春。古洞春茶园基地坐落在集雄、奇、俊、秀于一体的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仙茶”历枯荣于千年、傲霜雪于百丈、受云雾之呵护、得泉露水之滋养,繁育出的大叶茶形成了独特的优良品质。公司茶园灌溉全部采用天然溪水实施喷灌作业,方圆几十公里范围内无工业、农药、生活、医疗卫生污染源侵入,是湖南省茶业总公司出口名优茶基地。
    莫道茶香不如酒,流杯一啜醉陶然。“古洞春”野茶王吸收了早晨的轻雾,沐浴着日月的光辉,集纳了天地的精气,是大自然赐予人间的珍品。闲暇约上三五好友,冲泡一杯“古洞春”野茶王,在悠扬飘渺的乐声中,闻香观色,赏形品味,水花旋动,只见杯中的泉水染上了生命的绿色,苏醒的芽叶展开她美妙的身姿,有的簇立杯底,像佳人婷婷玉立;有的斜倚杯中,如春兰初绽、起落漂浮、动静相宜……自然味,自然心!“古洞春”野茶王汤色翠绿,香气鲜爽,滋味鲜醇,从淡淡的野茶香中,品出天地间至清、至醇、至真、至美的韵味。
古洞春茶叶基地
   
    大叶茶香奇地道,野茶王质贵天然。“古洞春”野茶王与其它茶叶比较,具有她独特的优势:“古洞春”野茶王是野生。她直接从母株树上采集枝条,利用营养枝繁育、移植,野生基因保持完整;“古洞春”野茶王内含物异常丰富。经国家权威部门抽样检测:儿茶素、茶多酚等含量高达27.4%至30%,比同类产品的含量高10%左右,氨基酸含量高达45.53%,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具有抗氧化、防癌等人体保健功能。“古洞春”野茶王品质优良。入选《中国名茶志》的“古洞春”野茶王外形微扁挺秀、茶汤翠绿明亮、香气清香持久,因色、香、味、形具佳,品质超群,广受饮茶者的青睐而成为茶中珍品,其系列产品数十次荣获国、内外名茶评比金、银奖。
    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现拥有茶园基地8500余亩,制茶机具700多台(套),拥有名优绿茶、红茶、黑茶、特种茶四条生产线,自主研发并上市了旗舰产品野茶王、典雅红、尚品黑(绿、红、黑茶)系列产品130多个。由公司发起成立的湖南古洞春野茶王茶业专业合作社集桃源大叶茶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年产值超过亿元。
   “桃源野茶山里藏,家茶哪有野茶香;家茶香满三间屋,野茶香过九间房……”。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大自然赐予的这一珍品,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唐春仙的带领下,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了12家自营专店,加盟代理商达到了130家,“古洞春”野茶王还远销台湾、香港、日本、美国、欧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世间茶品无数种,独树一帜古洞春。四十年前,“古洞春”茶人续写了一株仙茶的传奇;四十年后的今天,“古洞春”茶人秉承“专心、专业做好茶”的宗旨,遵循“自然、健康、和谐”的兴茶理念,按照“生态茶、健康茶、放心茶”的要求,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做足文化文章,拓展营销市场,塑造品牌声望,让人间仙茶造福百姓、大放光芒。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