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新源棉花加工厂

编辑:李军 2017-11-23 16:45:46
—分享—

 桃源县新源棉花加工厂位于桃源县木塘垸乡桂洲村(原桃源县孔家河轧花厂),企业法人燕良贵,占地面积29948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2100万元,年产值4265万元,创税利127万元,是一家集棉花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私营独资企业。该厂现有在册职工68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技术、管理人员13名。

为适应国家产业政策调整要求,提高企业竞争能力,该厂不断改造和更新设备和设施。特别是今年进行了400吨级轧花生产线的升级改造,新增400吨压力棉花打包机1台(套)、10吨籽棉烘干机1台(套)、MY-96型锯齿轧花机4台、MPQ-2000B皮棉清理机4台、MP144剥绒机10台、1500型清绒机2台、10吨籽棉清理机1台、80吨短绒打包机2台及配套设备,使年度棉花加工能力从原来的3000吨提高到现在的6000吨,加工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该厂地处桃源县木塘垸乡产棉区,土壤适应棉花生长,种植棉花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广大棉农有积累多年的经验和先进的栽培技术,产量基本稳定。为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棉花产业,该厂按照地方政府 “一乡一品”的发展理念,加大了棉花种植的扶持力度,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建立了万亩优质棉示范基础;聘请专业、农技师现场指导育苗、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从而保证了棉花优质、稳产、高产。

为了稳固棉花收购渠道,保证原材料供应,解除棉农卖棉难的后顾之忧,该厂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成立了木塘垸乡棉花专业合作社,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实行定单农业,力争3年内与木塘垸、盘塘、马宗、架桥、陬市、车湖垸等周边乡镇的棉农结成利益共同体,不断提升产业化水平和整体经济效益,达到“农业增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国家增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的目的。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