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桃源县剪市镇抗击洪灾有关情况的说明

编辑:李军 2017-07-03 17:15:09
—分享—

6月30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剪市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全镇党员干部紧急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奔赴各自岗位。镇广播不间断播放汛情动态和转移通知的同时,镇党委书记易小元、镇长董明鑫带领安全转移组干部,沿剪市镇街道,挨家挨户动员、组织群众转移,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将大部分人员及贵重财物分散转移到安全位置,留守人员及财均安全转移至住房二楼及以上。

剪市镇属沅水倒灌区,我镇历来高度重视抗洪救灾工作。1996年来,镇上新建房屋均考虑到防洪因素,楼层层高均按高于1996年最高洪峰水位线设计。镇政府每年均按照抗击1996年洪水的标准(当时沅水倒灌剪市镇6天6夜),制定应急预案、准备抗灾救灾物资。特别是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我镇事先联系好、准备好必需的生活物资,从集镇进水第二天开始进行派送。同时准备专业救援船6艘(县防汛指挥部2艘、镇本级2艘、村级2艘),根据现场情况,由镇防指进行具体调度,基本保证2艘负责不间断巡逻并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2艘负责转运人员、物资;2艘运输船专门负责挨家挨户送食品、饮用水、药品等救援物品。

7月1日上午洪水逐渐漫入集镇。7月1日下午,全集镇进水,陆上交通中断。7月2日,首批救援物资(方便面4000多桶、饼干170余件、饮用水100余件)已由镇、村两级干部逐户发放群众手中。目前,洪水正在逐步消退,剪市镇全体工作人员仍坚守在一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这次洪水来势迅猛,虽然镇党委、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但也有未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广大群众理解支持。洪灾当前,需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灾。近日,网上出现一些不实言论,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渡过此次难关。

 

                                                       剪市镇人民政府

                                                                    2017年7月3日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