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让青春在基层实践中绽放芬芳

来源:芙蓉国评论丨让青春在基层实践中绽放芬芳 编辑:李军-ty 2022-10-27 20:05:27
—分享—


朝阳banner.jpg


□ 向彪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基层青年,生逢伟大时代,更当心中有责,重任在肩,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善作为的青年,让青春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

向下扎根,涵养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陈延年“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绝不跪下”,赵一曼“未昔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刘胡兰“怕死不当共产党”……百年多来,中国共产党人从嘉兴南湖的红船扬帆起航,百折不挠,矢志不渝。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了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才使我们党在困境中不断壮大力量,在险境中突出重围,在逆境中毅然奋起。作为基层青年,要沉得住气、弯得下腰、迈得开腿,不断向基层扎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叩问初心使命,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要把一心向党的理想信念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混入血脉,坚持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惊涛骇浪的考验。

茁壮成长,扛起一心干事的千钧重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只有笃行担当,才能提振干事激情。“一心干事,勇于担当,直到生命终止前一刻,还在伏案握笔写下当天要办的事,被人们称为‘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的燕振昌;不打退堂鼓,不当太平官,把担当放在首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廖俊波;面对疫情席卷而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逆向而行的白衣战士……他们都诠释着越是险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对标榜样,基层青年要立足岗位,手中有活,脚上有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主动作为,把肯干实干作为必修课,扎扎实实干出一番造福人民的事业,在基层实践中茁壮成长,抒写诗与远方。

绽放芬芳,永葆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盖虑于民也深,则谋起始也真。”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不体现出党员干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当树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自觉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基层干部的大事来办,把群众的“难”事当作基层干部的急事来抓,把群众的“愁”事,当作基层干部的心头事来办。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用心感悟百姓冷暖,用奋斗和汗水浇灌基层,让青春绚丽之花在基层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向彪


来源:芙蓉国评论丨让青春在基层实践中绽放芬芳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