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走好新的征程 创造新的伟业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2-10-27 20:02:27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徐向东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这铿锵的话语,引发强烈共鸣,激发亿万人民拼搏的干劲、点燃神州大地奋斗的豪情。

走好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新时代以来的10年,我们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过去一百多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一百多年来,党没有躺在功劳簿上,没有因为取得的成绩松弛懈怠,没有在喝彩声、赞扬声中迷失自我、丧失斗志,始终保持了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新征程上,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一大法宝,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优势。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新征程上,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百年来,我们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腐败、以什么样的行动破除腐败,决定着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的成败兴衰。新征程上,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一定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新的辉煌。

新征程上,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当今世界面临的动荡因素增多,疫情、冲突、经济衰退等造成的外溢效应持续,饥荒疾病仍在流行,隔阂和对立在一些地方持续加深。着眼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国共产党提出和倡导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旨在超越地域、民族、肤色等差别,以人类共同利益为交汇点,凝聚不同文明的价值共识。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坚守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携手迎接挑战,向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前进,必将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光辉伟业。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