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新华书店:假期初体验 小店长上岗记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滔 曾泓鸣 编辑:李军-ty 2022-08-11 23:42:12
—分享—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响应“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号召,倡导青少年读者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增强他们的交际与社会实践能力,8月9日,桃源县新华书店举办了第一期“阅读中国·领读少年”暑期小店长社会实践活动。


小店长自我介绍


活动伊始,小店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从第一家延安“新华书局”的诞生到如今坐落在每座城市的“新华书店”;从书籍的出版、到货到上架;从图书分类、店堂布置到服务礼仪,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新华书店的发展历史和日常工作,各个都兴致勃勃、跃跃欲试。

“您好,欢迎光临!”、“您好,需要什么书籍?”、“您好,一共38.5元,欢迎下次再来”,小店长们身着特制围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经过前期培训后迅速上岗,大家协同合作,有的在收银结算、有的在打包分类、有的在为读者推荐、有的在给图书造型,认真工作的模样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


小店长们学习书花造型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小店长们讲述了《半条棉被》和《小王子》的故事,通过模拟互动,大家牢牢地记住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只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一半送给老百姓的人。”,也明白了在生活中要相互理解和包容。

一整天的活动,不仅让小店长们感受了团结的力量、工作的不易,也一起感受了阅读的快乐。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小店长颁发荣誉证书,赠送书籍并合影留念,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参加下一期的小店长活动。


小店长们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阅读中国·领读少年”暑期小店长社会实践活动是湖南新华的品牌少儿活动之一,致力于提升全民阅读水平和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接下来,桃源县新华书店将继续举办小店长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享受一个不一样的假期生活,也期待更多小店长的加入。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滔 曾泓鸣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