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师大新传学子三下乡:赴常德跃宇竹业有限公司,探寻产学研合作发展新路径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2-07-07 16:12:29
—分享—

7月4日,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今看桃竹变玉枝——万籁千竹公益服务团”赴湖南省常德市社会实践团前往湖南跃宇竹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为了解当地企业同林科院等研究所“产学研”合作发展新态势,调研组成员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贤军教授进行了深度采访,对当地竹产业、科研院所相互赋能有了进一步认识。



采访中,李贤军教授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校方同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的具体模式。该模式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其一为项目合作,即校企双方共同申报科技项目,校方提供人才资源,企业提供材料资源,携手突破科技难题;其二为实训基地,即校方定期前往企业开展生产实践活动,并对开展了员工技能培训;其三为品牌构建,即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打造出“产学研”品牌,提高企业对外知名度与影响力。

农林高校同相关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产学研合作既有利于农林高校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也有利于新型农产业现代化转型。湖南省跃宇竹业有限公司同林科大等高校相互赋能,是产学研合作的成功实践——高校为企业输送人才、突破技术难题,企业为高校人才培训提供实战基地,这实为双方携手同行、互利共赢的典例,具有更深远的示范效应。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