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法护家,典亮生活——桃源县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讲座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1-10-04 16:23:16
—分享—

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与家庭幸福。近日,桃源县妇联举办了亮点纷呈的“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讲座。

讲座现场县妇联邀请到资深律师冯钟鸣向桃源县2021年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普及反家庭暴力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相关法律知识。

培训讲座上,冯钟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一个个真实案例,讲解了家庭暴力对受害人的危害性、应坚决反对并制止家庭暴力,并重点强调了对于那些依赖加害人的弱者,公权力的干预是对他们最有力的保护。冯律师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立法价值追求出发,以创新及修改内容为要点,配以生动的案例、视频解说,传递了和谐婚姻、幸福家庭理念,同时也为学员们化解婚姻家庭矛盾更新了法律知识储备库。之后,冯律师向学员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大大提升了学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为妇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维权的能力。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