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五)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 张铭齐 李翔根 编辑:李军-ty 2022-01-18 15:53:52
—分享—

系列报道《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今天播出第五期,听听部分乡镇负责人的新年工作思路。



龙潭镇党委书记 李伟做好2022年的工作,既有压力也有动力。龙潭镇将紧跟县委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一是科学谋划开新局。按照县委“一三五”发展战略,立足西部重镇、山区大镇特点,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走“红色+绿色、文旅+康养”,配套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特色产业的乡村振兴之路。

二是紧抓重点寻突破。深入践行“桃源工作法”,结合龙潭实际,一方面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础建设,发展经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另一方面持续加强社会治理,优化环境,和谐氛围。三是凝心聚力促发展。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党群教育和社会宣传,团结各方力量,参与社会建设,开创凝心聚力、厚积薄发、争先创优的工作局面。在全面建设“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的进程中展现龙潭新作为、彰显龙潭新担当、谱写龙潭新篇章。



盘塘镇党委书记 金寅星 县委庞波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2年,盘塘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励精图治,奋发作为,努力为建设“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贡献盘塘力量。具体来讲,就是重点实施好“五大工程”:一是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带好班子、管好作风、严好纪律、建好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抓好烟叶产业发展,启动盘朱公路建设,推进沟港治理项目,着力将“红—朱—常”片区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示范区。三是实施书香小镇工程。充分挖掘人文优势,筹备设立教育基金,持续完善城镇配套,让盘塘小镇更加宜学宜居宜业。四是实施园区安宁工程。以深入开展“村霸”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干扰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人和事,为园区营造优质的周边环境。五是实施安全发展工程。巩固市级安全发展示范乡镇创建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工作,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九溪镇党委书记 靳印 2022年,九溪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县委“一三五”发展战略,深入践行“桃源工作法”,重点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基层党建。事业发展,关键在党。九溪镇将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把党建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二是擦亮文化品牌。用好“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张名片,支持推动民间文化艺术团队吸纳人才,推出精品,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文化活动,同时持续推进板龙源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煲进“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三是推动产业发展。产业兴,乡村旺。持续做大做强苗木、烟叶等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农业等新兴产业,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四是办好民生实事。通过争资引项,推进群众关切的学校、医院、敬老院建设。完善农业、交通等基础设施,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新的一年,九溪镇将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勇毅前行,为“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建设作出九溪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阳港镇党委书记 熊虎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三阳港镇将满怀激情干事,肩扛责任前行,围绕争先创优,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践行“桃源工作法”,结合实际,做到“五抓”:一是抓最根本的问题--加强基层党建。围绕党建引领,在“党员怎么干、支部怎么建、活力怎么现”上展现新担当。二是抓最薄弱的问题--主攻产业发展。根据三阳港镇农业大镇的实际,稳定粮食生产,做大烟叶文章,发展特色经济、重塑三阳品牌,在结构上展现新气象。三是抓最长远的问题--保护生态环境。坚决落实环保责任,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在“原汁、原味、原生态”上展现新成效。四是抓最核心的问题--确保民生安稳。以落实民生实事为基点,严格疫情防控、推进矛盾化解、坚守安全防线,在群众获得感上展现新作为。五是抓最关键的问题--转变干部作风。带领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往前站、向我看、带头干”,主动转思路、转方式,促转作风、带民风、树新风,在发展上展现新形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 张铭齐 李翔根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