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四)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 张铭齐 李翔根 编辑:李军-ty 2022-01-17 16:54:25
—分享—

系列报道《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今天播出第四期,听听部分乡镇负责人的新年工作思路。



漆河镇党委书记 覃英俊 聆听了庞波书记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作的报告之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桃源过去一年的成绩是亮点纷呈、硕果累累,谋划今年是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守正创新、务实担当。漆河镇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深入学习增信心。认真组织全镇上下学习领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紧跟县委“一三五”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县域副中心、幸福新漆河”。二是真抓实干促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和城镇建设两轮驱动,做好党建引领、民生事业、社会治理三篇文章。用活漆河镇“中国长寿之乡”、“湖南省富硒产业重点镇”的金字招牌,推进产业深度融合,激发内生动力,保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改进作风提质效。坚决践行“桃源工作法”,健全工作制度,转变工作作风,锻造出一流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积极贡献漆河力量。



泥窝潭乡党委书记 张志强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接续提出了“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建设目标和“一三五”宏伟蓝图,不提新口号,只吹进军号。泥窝潭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谋划好各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懈怠,着力推动泥窝潭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四个“不”。一、不折不扣抓党建。扛牢党建主体责任,继续抓好“书记工程”,着力改进干部作风,加强干部能力建设,高举创新争优大旗。深入践行桃源工作法,要求干部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转作风。二、不遗余力抓产业。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烟叶产业、特色水果等主导产业,不断调优产业结构,进一步把“长寿之乡”和“富硒农业”品牌擦亮,抓好招商引资和争项争资工作,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三、不留遗憾抓民生。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些问题,重点抓好敬老院、学校、卫生院等提质升级改造,解决好群众饮水和出行问题。挖掘泥窝非遗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四、不惜代价保底线。树导底线思维,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认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佘家坪镇党委书记 陈光华 庞书记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办要事、干大事、推实事、迎喜事,成绩斐然,硕果累累。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2022年,佘家坪镇将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行“桃源工作法”,按照“党建统领、振兴乡村、队伍一流、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一是强力抓组织。严肃推行党员积分制、党员履职清单等强化党员队伍管理,落实季度考核、内部评比等制度激发镇村干部效能。二是大力抓产业。继续发展好罗汉果、油茶、富硒再生稻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乡村振兴车间促进脱贫人口家门口就业。三是着力抓文化。激发群众活力,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开展好人好事评选,用好用活百姓大舞台纯化民风。四是全力抓民生。举全镇之力抓招商引资,强化集镇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和美”家园。新的一年,全镇上下将不折不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设“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贡献佘家坪力量。



剪市镇党委书记 王平 2022年,剪市镇将认真贯彻县委“一三五”发展战略,把握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全面建设“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中贡献剪市力量,展现剪市担当,彰显剪市作为。一是牢记使命抓党建。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以更严要求落实责任,以更高标准培育队伍,以更大力度探索创新。二是不遗余力保安全。全面深化平安镇、平安村(居)创建活动,严打村霸,净化风气;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防死守,真正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时刻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强化应急值守,主动掌握信息,及时有效处置。三是回应关切惠民生。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帮助、救助,完善社会保障的兜底功能;扩大“沅水童声”朗读团影响力,树立学校品牌;完善镇图书馆、村“农家书屋”的功能与服务;认真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关心关爱计生特困家庭,严格落实老年人健康体检惠民政策。四是突出特色兴产业。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巩固粮食主体地位,兼顾莓茶、油茶、乡村旅游等产业,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帮助群众增加收入。五是量力而行建设施。聚焦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群众高度关注的基础设施,量入为出,尽力而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 张铭齐 李翔根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