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镇: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梅毅 编辑:李军-ty 2021-10-18 15:58:28
—分享—

为全面树立西安学子的国防意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8日上午,西安镇人民武装部联合西安镇中学,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爱我国防,扬我国威”的国防教育知识宣讲活动,由镇武装干事小彭担任国防教育宣讲人,做好国防教育知识的普及工作。

课上,小彭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从古至今国防对国家外交的重要性,以清朝晚期挪用军饷、不重视国防工作为反面教材提醒同学们要养成爱我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意识,生动的讲解,鲜活的事例,让学生仿佛置身于现场,“零”距离接受国防安全教育。为了活跃气氛,活动中还设置了国防知识趣味问答,对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笔记本、笔等小礼品,孩子们争相举手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次国防教育课,我感受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明年即将升入高中,我想通过自身的学习进入理想的高中学校,为我的军校梦做准备!”课后,在读初三的小张激动地说。

通过开展此次国防教育,有效地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积蓄了后备力量。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梅毅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