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镇:倡导移风易俗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碧秀 编辑:李军-ty 2021-01-21 20:14:00
—分享—

“各位亲朋好友,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女儿婚礼暂时取消推迟……”

“各位亲朋好友,本人婚礼暂时取消……”

近期,西安镇疫情防控工作群不时收到各村发来的群众自发取消或延迟婚礼的消息截图。



不聚集、不扎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关键举措,面对春节期间办喜事高峰期的形势,西安镇以倡导移风易俗为重要着力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巩固疫情防控宣传成果并取得积极成效。

为确保宣传效果,该镇党员志愿者积极作为,化身文明劝导员,采取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入户发放宣传册、微信转发等形式,号召村民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

据统计,近期全镇取消或延期婚事30余起,从快从简办理丧事10余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碧秀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