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文联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

来源:桃源文艺网 编辑:周亚黎-ty 2019-05-07 09:54:34
—分享—

近日,桃源县文联被省文联评为2018年度文联系统先进单位,这是2017年之后,县文联继再次获此殊荣。让我们一起看看2018年县文联的成绩单,解析获得这一殊荣的密码。

2018年,县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化文联改革为总揽,切实履行“十六字”新方针,协会管理、精品创作、文艺活动、服务中心等重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1、抓引领正方向。充分发挥文联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组织召开了文联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文艺工作会议,主题报告凝聚人心、表彰奖励树立导向、专家发言产生共鸣、领导讲话鼓舞士气,达到了预期效果。

2、抓制度促规范。继续把协会管理制度建设与落实作为重点,出台了《文艺协会财务管理办法》,聘请了专门会计规范协会财务,完善了《文艺协会业务管理办法》,重点对主席团的成员进退留转进行了规范。

3、抓扶持创精品。修改完善了《桃源县优秀文艺成果奖励办法》,研究出台了《桃源县重点文艺作品扶持办法》,整合资金10万元扶持重点创作。会同文广新局开班了张锡良书法讲习所桃源公益班,学员达到24名。全县有37名作者的54件作品获优秀文艺成果奖励,特别有影响的有4件:剧协主席钟士英的小戏《喜哥说媒》获国家艺术基金奖励,全市唯一;周少剑书法作品入选全国青年展,全市唯一;冯学军、周少剑书法入选全国第三届册页展,常德市3人,桃源占2人。

4、抓活动造氛围。组织策划了“新桃源·奋斗美”文艺作品征集展示、君和红茶杯第二届青年文学大奖赛、全省赏石盆景现场交流会、2018送福送春联、常德民盟书画院走进桃源采风、新时代新桃源——全国多民族知名作家桃源采风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宣传推介了桃源。

5、抓改革强基础。把文联改革作为破解发展瓶颈,推进事业繁荣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来抓,不断优化改革方案,全力争取领导支持,改革方案获得县委常委会的高度肯定和一致通过。本次改革,县委为县文联增设一个全额拨款的事业机构,核定编制3人,并在改革中增加一名党组成员配齐文联党组班子,增加了20万元的工作经费,从2019年开始纳入财政常年预算,解决了文艺业务用房,通过本次改革基本解决了文联目前存在的问题。

6、抓中心强服务。围绕县委战略组织了新桃源奋斗美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围绕九大行动组织策划了《桃源产业群英谱》的编撰,围绕“一带”组织编写《今日桃源》,参与了文旅康养小组的系列工作,全力支持点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抓中心强服务贡献了文艺力量。

来源:桃源文艺网

编辑:周亚黎-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