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德山雪韵

作者:旅游桃源 编辑:李军 2019-01-07 11:26:38
—分享—

 

 

1.jpg

 

星德山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境内,它地处常德桃源石门张家界慈利三县边沿,主峰海拔843.5米。

 

2.jpg

 

晴天约上三五个好友游星德山,你会看见山间白云妖娆、峰峦叠嶂、气势凌然,恍若遁入仙境。

 

3.jpg

  

在这里,可以看到世上罕见的石峰,它色如丹霞,拔地擎天,周围普遍的喀斯特岩溶洞穴和石英砂岩峰林地貌景观,紧紧怀抱着约2平方公里的丹霞奇观。

 

 

4.jpg

 

 

休息片刻,卯足了劲,继续向山顶进发,你会发现山中怪石林立、植被丰茂、山色绚丽,延绵数十公里。

 

6.jpg

 

 

 

星德山云海。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

设若雪天来星德山,又会有怎样的惊艳呢?前几日,一场大雪纷纷扬扬降临桃源大地。

 

 

 

 

 

 

8.jpg

 

9.jpg

 

多美的雪花啊!刚开始零零落落,又小,又柔,又轻,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落下来;

 

 

11.jpg

 

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

 

12.jpg

 

进山的路,地表已经冻住了,很滑。顺着小路缓缓前行,路两旁婷婷玉立的树木,棵棵冰肌玉骨,显尽繁华。

 

 

13.jpg 

 

 

 14.jpg

 

放眼望去,仿佛那是通向天庭的汉白玉走廊。

 

 16.jpg

 

落尽了叶子的树木,枝条亮晶晶的就像银条,晶莹透亮,满眼的玉树琼花。

 

 

17.jpg

 

18.jpg

 

落在树上的雪,仿佛融进了树木里,把树干侵染成了白色的。

而这白色,不是安静的,似乎是流动的,就像是笼罩在树木上的一个梦。

 

19.jpg

 

20.jpg

 

沿着山路渐上,细观近处的“尤物”,通体透明。纤细的本草苇杆,好似伸长弯曲的玻璃丝,晶莹剔透;

 

21.jpg

 

低矮的灌木丛林,又如浅海礁岩上簇拥的珊瑚群,造型奇特;

 

22.jpg

 

23.jpg

 

高大的杨柳松柏,有的披肩而下,有的狂莽张扬,有的四散放射,宛如西子浣纱、十八罗汉、千手观音……仪态万千。

 

24.jpg

 

25.jpg

 

雪来了,星德山······醉了。

 

作者:旅游桃源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