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统计局:举办以“情系中秋、勿忘孝亲”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2-09-08 18:17:07
—分享—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9月7日,桃源县统计局举办了一次以“情系中秋、勿忘孝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由“做反省、诵经典、学模范、唱歌曲、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组成,现场气氛热烈。

在诵经典环节,全体干部职工诵读了《增广贤文》中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和《孝经》中的“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等经典孝道名句。在学模范环节,学习了汉文帝刘恒的故事——《亲尝汤药》,大家为之深受感动。在唱歌曲环节,一首《常回家看看》以朴实的歌词、悠扬的曲调,引导子女在工作之余,走进家庭,关爱父母,家庭团圆和睦。

本期道德讲堂,用各种形式诠释了孝道文化的时代内涵,中秋佳节家庭团圆时,鼓励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推动孝道美德的传播,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