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妇联:亲子家庭冰皮月饼制作迎中秋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鲁青 编辑:李军-ty 2022-09-07 17:35:20
—分享—

清风送爽,丹桂飘香,中秋节来临之际,一场亲子冰皮月饼手工DIY活动正在火热开展。9月4日上午,桃源县妇联依托“桃子姐姐公益大讲堂”在麦可口才艺术培训学校开展了一期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家庭冰皮月饼DIY制作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2组家庭报名参加。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中秋节历史故事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带领大家通过游戏互动的环节,一起学习了中秋节的历史故事,有奖回答环节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在回答问题中了解了与中秋传统文化相关的习俗。



亲子家庭冰皮月饼制作中


活动最吸引孩子们注意的莫过于手工冰皮月饼制作环节了。12组家庭分成3个小组,在了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称重、和面粉、打入鸡蛋、上锅蒸、包上馅料……,孩子们的动作从起初笨手笨脚,到后面已经接近专业水平了,制作过程中亲子家庭都充分调动了感官和手指的协调,一起见证这个神奇的“魔术”过程。经过模具的塑形,一个个精美的冰皮月饼就制作成型了。“看到自己和孩子合力完成第一次制作的冰皮月饼,非常的有成就感”、“这个中秋,我很开心和妈妈一起做月饼……”,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现场弥漫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亲子家庭冰皮月饼制作中


一块月饼一片情。此次DIY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广大家庭中得到传承,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我国中秋佳节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在体验中收获知识、快乐,并加以传承。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鲁青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