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财政局开展"中秋‘家’节、共话团圆"主题活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云岚 编辑:李军-ty 2022-09-07 17:24:57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营造团圆、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让无法和儿女或父母团聚过节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桃源县财政局组织志愿者前往文明结对共建点——牛车河镇丁家坪社区开展"中秋‘家’节,共话团圆——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慰问活动,给20位空巢老人和12名留守儿童带去节日的陪伴和“家”味,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中秋。

近日,财政志愿者们带着月饼、大米等节日礼物来到丁家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望聚集在这里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在家的孩子们,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志愿者发送节日慰问品

活动中,财政志愿者们与每位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健康的身体状态,每位老人都深深体会到被人关心被人照顾的浓浓真情,手拿着慰问礼物,其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把一份份礼物送到每一位儿童的手上时,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期间,为引导孩子们接受思想洗礼,培育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志愿者们在留守儿童中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关爱服务活动,老干总支部书记刘家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禁毒的必要性以及在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远离毒品;同时为孩子们讲述了“四史”故事——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孩子们被最悲壮的“冰雕连”故事感动得纷纷落泪。



此次活动让老人和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关爱,“虽然我的爸爸妈妈在外打工,不能陪伴我,但是这个节日我过得很开心、很有意义!”11岁的女孩吴君怡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看到这么多白发苍苍的老人和天真无邪的孩子需要帮助,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喜悦,他们的目光让志愿者更加的愿意花时间去陪伴、去了解关心他们。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多地参加这样的活动,为人们过上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云岚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