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夷望溪镇:端午临中夏,文明乡风新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宇祺 编辑:李军-ty 2022-06-02 16:36:24
—分享—

来时三月春犹在,到日端阳节又临。夷望溪镇党委政府趁端午之际,以端午传统习俗为亮点,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传统节日特色的工作。

包粽子,包进和谐邻里情,包出美好新乡村。仙人溪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村民们齐聚在村委会大院里,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乡风文明建立的基础、村规明约发挥效用的关键在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而村民间的感情就在这棕叶的一折一裹之间热络起来,向心力也在捆绳系绳的动作中逐渐凝聚。建设美丽新乡村的祝愿被包进一个个粽子里,上锅一蒸,粽叶的清香便随着文明乡风吹进夷望溪镇的千家万户里、漫山遍野中。



送粽子,送去暖心惠民策,迎来美好新生活。在夷望溪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镇级帮扶干部带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于端午节完成二季度结对帮扶走访。干部们怀着真心的节日问候,拎着沉甸甸的粽子,带着实打实的帮扶措施走进脱贫户、监测户的家中。在一句句家常话中,干部们了解了农户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情况,询问家中收入情况,以实际调整变动增收帮扶措施,确保增收措施帮到位,增收目标能达成。同时关注脱贫户精神生活丰富程度,鼓励脱贫户注重精神脱贫,激发其内生发展动力。



正身心,鉴前人之师,定为民之心。夷望溪镇食堂后厨里,正在为脱贫群众包粽子的帮扶干部们时不时谈论起古人屈原。夷望溪镇党委书记黄贤理强调,乡风文明建设应该以干部自身做起,只有干部们干净忠诚,为民为党,担当实干,以屈子的爱民之心对待群众,群众才会愿意相信,愿意依靠干部。夏雨连连,现场气氛更是火热,干部们边包粽子边谈今忆古,年轻干部们听着老干部讲述以前的故事,既放松了身心,又汲取了工作经验。



沅湘碧潭水,自当照明峰。夷望溪镇一直全力落实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工作要求,牢固以乡风文明为关键的工作理念,推动全镇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宇祺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