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公港镇:粽香传情 弘扬端午民俗文化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俊 编辑:李军-ty 2022-06-02 16:33:49
—分享—

端午时节,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理公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以及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各村活动现场,气氛欢乐,其乐融融。在观音垭村和陈家塔村,村干部组织群众一起包粽子,来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张家山村妇联同志在妇联主席家包粽子,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八斗丘村志愿者带领小志愿者看望敬老院的老人,帮老人打扫卫生,带了糖果,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小志愿者听老人讲解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习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兰溪社区街道上,家家户户都在包粽子,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大家亲手包的“爱心粽子”,走访慰问了辖区五保户、敬老院所有老人,为他们的端午佳节送去一份温馨的祝福。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幸福的氛围,让志愿者们亲身体验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韵味,在实践中感知文化内涵。下一步,理公港镇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序美俗在理公港镇蔚然成风。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俊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