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司法局夷望溪司法所:建设法治乡村,夯实振兴基石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婷 编辑:李军-ty 2022-05-27 15:41:44
—分享—

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5月25日下午,桃源县夷望溪司法所同镇振兴办在幸福苑安置小区开展以“建设法治乡村,夯实振兴基石”为主题的农村法治宣传月集中宣讲活动,推动法治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



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桃源县夷望溪司法所和镇振兴办工作人员先后在安置小区活动中心和扶贫车间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讲活动,重点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疫情防控、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与农村地区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指导安置点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农村群众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机会,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普法教育。



扶贫车间宣传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2022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关键之年,桃源县夷望溪司法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集中安置点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文明乡风,下一步,夷望溪司法所将联合其他部门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面,用法律服务夯实乡村振兴法治基石。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婷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