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司法局佘家坪司法所:反诈宣传司法同行,守护居民钱袋子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鹏 编辑:李军-ty 2022-04-28 17:08:26
—分享—

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日益猖獗,诈骗手段形式多样复杂,尤其是网贷、冒充客服理赔、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诈骗等比较突出,给广大的人民群众财产利益造成了巨大损失。

桃源县佘家坪镇近两年也出现过大大小小的被诈骗案件,为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护居民的钱袋子。佘家坪司法所积极响应县司法局和镇党委的号召,联同村干部志愿者进行反诈宣传与app信息上报。

利用下村、下组、下户的工作方式,把《致全镇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中,把国家反诈中心APP装到每一部智能手机上,对于使用老年人手机的居民,叮嘱防诈骗注意事项,积极与家中年轻人沟通,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老人与子女欠缺沟通形成的信息差,从而利用老年人爱子心切的心理进行财产诈骗。并在最后提示老年居民朋友出现不明电话时,要多询问子女意见,或者是找邻居商讨,多运用“家与邻”的防线层层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司法所干部在下户反诈的宣传中,时不时听到居民朋友的反馈。“自从让我们安装了这个app以后,少了好多境外呼叫的电话,在接听陌生电话号码的时候,也能够收到短信预警,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提醒我们居民防骗防诈”来自南岳殿的王阿姨,骄傲地向干部志愿者分享着自己的防诈骗事迹。佘家坪镇的反电诈APP推广还在继续,镇村两级干部将加大反诈APP下户宣传力度,保障居民朋友财产安全,为守护居民钱袋子竭尽全力。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鹏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