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枫树乡被命名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皓 王丽 编辑:李军-ty 2022-02-01 16:39:53
—分享—

近日,国家民委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桃源县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入选此次命名有效期5年。

在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新建成开放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每天都会迎来打卡的游客。展示馆按照“世外桃源”“手足相亲”“美美与共”“同心筑梦”四大板块布局,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各民族在桃源繁衍生息、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共建家园的美丽画卷,成为了展示桃源民族团结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是国家首批、全省唯一一家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展示馆。



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位于桃源县东部,下辖12个行政村,其中少数民族聚居村4个,总人口32207人,其中维吾尔族7883人,回族1316人,是除新疆外最大的维吾尔族居住地。近年来,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依托国家4A级景区“枫林花海”打造民族团结示范园,将名人故里转变为教育基地,将民族饮食转变为富民产业,将融合历史转变为旅游亮点,并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大力延伸产业链条,全面升级配套建设,带动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饭,实现了结构融合、情感融合、文化融合、利益融合。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皓 王丽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