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水溪河荣获湖南“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1-06-04 18:45:11
—分享—

6月3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授予圭塘河等“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的决定》,常德市沅江鼎城段、桃花源水溪河、西毛里湖榜上有名。桃花源水溪河荣获湖南“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

(美丽的秦溪河)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省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实现河湖“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全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和推广宣传活动。经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决定对圭塘河等20个河湖授予“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称号。

(沅江,河水清清,由此分出水溪一级支流——秦溪河)

桃花源水溪河又名秦溪,是沅水流域的一级支流,全长37.5km,其中途径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境内16.2km。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针对水溪河沅江入水口段至桃花源水溪大桥段长达8公里河段,开展河道疏浚、岸坡治理和景观带打造等工作,成功实现水绿河清两岸美的总体目标。

(秦溪河上的河流剧《桃花源记》剧照)

(秦溪河上)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高度重视辖区内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工作。今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申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实践创新基地,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直接有效的具体措施,是全区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的现实需要,是为人民谋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