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闪亮的坐标 榜样的力量”刘祺:疫情防控战役中的最美守护者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娟 编辑:李军-ty 2021-05-19 16:37:57
—分享—

刘祺是桃源县卫生健康局公卫股股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担当勇为,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爱岗敬业,赤子情怀。在疫情形势最严峻时,他带病工作,连续三个月奋战在岗位上,夜以继日地准备桃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前期重要文件资料,做细做实防控措施,研究部署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三个月的时间里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一遍又一遍修改完善相关防控预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对可疑病例的监测、发现、报告和调查,采取果断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敢于担当,创新突围。由于工作需要,他先后承担了全县数据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海量数据,他创新性地绘制出全县疫情趋势图和流行病学图谱,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他每天及时收集、整理疫情防控开展落实情况,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耐心指导,精准抓建。他始终耐心地指导基层正确开展发热门诊建设、环境卫生消毒、健康教育等工作,全程参与了桃源县集中隔离场所的筹备,制定工作制度、标准和工作流程,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由于刘祺工作出色,于2020年荣获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刘祺在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最美守护者!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娟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