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旅游区:文旅融新艺 国潮闹新春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1-02-15 14:27:02
—分享—

“从硬件设施,包括软件的服务也好,都非常好,然后现在加上文化的植入,整个来说我们觉得假期非常好,虽然非常短暂,但是我们来了两天,印象非常深刻。”这个春节假期,桃花源旅游区推出形式多样的“国潮”表演,新的艺术形式,搭配传统文化内核,让游客们品尝到独特的文化旅游大餐。

在五柳馆,国内首部“行浸式”互动体验剧《湘遇桃花源》正在上演。游客行走于不同的厢房,可观赏到不同的情节,从门外到院内,游客们全程参与其中,既是观众,也是演员。演出是旅游区今年推出的文旅融合新产品,融合了当地的擂茶、善德文化,以及常德汉剧、沅水号子等表现形式,通过一片桃花,点缀一场大戏,一声号子,渲染一曲壮歌,让游客们在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里,感受世外桃源的文化魅力。“沉浸式的这种演出方式,我想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方式,这样的‘沉浸’对于我来讲,是惊艳的。”游客高兴地介绍着。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国风礼仪、民间杂耍等表演,也在旅游区内不同点位同时进行。游客们在这里,不仅可以饱览自然风光,还可以欣赏汉服表演、聆听婉转曲腔,接受文化熏陶,度过一个心旷神怡的春节。

“我感觉形式比较新颖,挺好的,浸入感也比较强,在一些一二线大城市里都很少见到。包括走位啊,表演啊,都很到位,给我很惊喜的感觉。”游客边看边自豪的说,随着场景的变化、角色的转换、音乐的变化以及剧情的跌宕,让我深深感受到,只有国家兴盛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