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线上线下同推进,抗疫庆节“她”发力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裕文 编辑:李军-ty 2020-03-06 15:49:39
—分享—

正值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与关键时期,桃源县夷望溪镇妇联结合疫情防控和妇女工作实际,用行动立足岗位,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积极对接,返工复工忙

“在家待了一个多月,终于能外出打工挣钱了。政府还安排了免费专车送到厂子里,又发口罩,又安排医务人员检测,感谢政府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3月1日,夷望溪镇返岗复工农民工滕利梅完成体温检测、健康登记等程序上车后高兴地说道。

“小覃,迪文科技最近在招工,村里的惠婷两口子已经面试过了,你想就到桃源上班的,要不要去试试?”松林村妇联主席曾凡军为有就业意愿的妇女推荐工作。

夷望溪镇妇联积极向上对接,多渠道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和招聘用工信息,及时掌握返岗务工人员需求,通过“绿色通道”为返乡妇女办理“健康证明”,通过县人社局免费大巴或专列“点对点”送到务工所在地,帮助妇女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仅3月初,夷望溪镇就有42名妇女通过人社局提供的免费渠道赴粤复工,近30名女性新招聘到县高新区就业,镇上的扶贫车间,更是吸纳了40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清洁打扫,巾帼送暖忙

“现在疫情期间,尽量别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有什么困难就找村里,村部天天都有人。”疫情期间,贫困妇女生活物资缺不缺乏,生病的吃药困不困难,成了摆在镇妇联面前的大事。

夷望溪镇紧抓妇女和家庭两个切入点,深化困难妇女、留守儿童防疫工作,在梳理、统计疫情期重点防控人员时,对未成年人信息数据进行重点登记,不间断为他们提供帮扶和关爱,为贫困妇女送出口罩200余个。在妇女节来临之际,组织各村有序开展“美家美妇”巾帼行动,动员广大妇女从家庭环境着手,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帮助贫困户、孤寡户、残疾户等特殊困难家庭打扫卫生、整理杂物,用温暖而坚定的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学法懂法,线上抢答忙

本着既纪念妇女节日又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的目的,镇妇联举办了“建设法治桃源·巾帼在行动”妇女节维权知识线上竞答赛活动。

抢答赛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大家展开紧张激烈对决。经过前期近三天的积极备战,选手们面对题目都能对答如流,本次知识竞赛涵盖了反家庭暴力的方方面面,注重理论与实际的融合促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知”的作用。通过学习《反家庭暴力法》,让女性干部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好的引导她们为妇女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家事调解。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裕文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