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驻企联络员当好企业发展的监督员和服务员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泽民 编辑:李军-ty 2020-03-06 15:47:54
—分享—

驻企联络员是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战士”,也是最了解现阶段企业所需所难“”贴心人”。随着桃源县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量员工返岗。有一批特殊的“员工”也“到岗上班”——他们是来自桃源县文旅广体局等部门的驻企联络员。

自接到驻企通知后,龙小芬、王威两位,成为了县文旅广体局驻常德鼎盛家具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联络员,他们立马行动,进驻企业。

宣讲工作做细做通。抱着“铁棒磨成针”的锲而不舍的态度,在复工前后,他们12次逐一对企业高管进行宣传,大到政策、文件、形势的宣讲,小到口罩的佩戴、洗手的方法,将复工复产的要求内化为企业的自觉自愿行为,常德鼎盛家具制造责任有限公司先后出台了“企业公开承诺书”“企业防疫七条禁令”“员工防疫承诺书”等,还给外县人员做了核酸检测。

指导工作入心入脑。他们抱着“三不”原则,不越位、不添乱、不做秀,以“真心”“真诚”“真意”去指导协助企业,企业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点等文件精神,先后主动制定整理了14份文件,复工方案、应急方案、拟聘员工花名册、新聘人员花名册、家庭成员排查表、企业人员应急电话表、企业健康证明汇编资料、身份证资料汇编、每日员工登记表、每日车辆来往表、生活区制度、宿舍区制度、车间制度、 办公区制度;同时在复工当天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并在企业内部建立微信群,及时温馨提示防疫注意事项。

服务工作做深做实。深入调研企业状况与发展难题,收集国家、省、市助力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同时还为该企业联系了近30万的业务,让企业真正体会到驻企干部的真心实意,让企业从内心真正接受驻企干部的指导。

常德鼎盛家具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振亚感慨地说道:“驻企联络员,这是一次防疫工作的指导,其实在更大程度上说,更是对企业管理的一次手把手的现场指导,真心感谢他们!”

驻企联络工作开展以来,桃源县文旅广体局驻企联络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盯靠帮助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迫切问题,在服务一线中争当“贴心人”。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泽民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