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集中隔离点奏响抗疫“协奏曲”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 源 编辑:李军-ty 2020-03-06 11:10:21
—分享—

3月5日,桃源县架桥镇集中隔离点3名疫情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平安度过14天医学观察期,解除隔离。在这短短的14天里,隔离的虽然是病毒,但隔离不了人心,该镇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集中隔离点奏响了一首抗疫“协奏曲”。

“送起外卖”的公务员

下午5点半,架桥镇党政办主任陈仁像往常一样,两手提着从政府食堂打包好的十几个盒饭,出发了。他此行的目的地是距离政府五百米远的镇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因为酒店厨师还未复岗,为落实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在属地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要求,从2月27日开始,他就主动承担起了为隔离对象和值守工作人员送盒饭的任务。经过微信群告知、送餐工具消毒、放在房门口自取等多道程序,隔离对象终于吃到了“外卖小哥”陈仁手中热气腾腾的爱心盒饭,大家直呼味道好极了。

“无处不在”的村支书

栖凤山村党支部书记罗家祥已经在防疫一线持续工作了四十来天,疫情初期,在村巡逻宣传车里喊话,要大家“莫出门,硬是莫出门”的是他;带头坚守党员服务岗,在村主要通道为进出村民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的是他;家里老人过世,上门劝阻家属丧事简办的还是他。这次参与集中隔离点工作的依然有他,战疫中的他成为全能战士,简直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当被问到怎么又来了,他说,“这次被隔离对象中,我们村占了很大一部分,作为村支书,我对他们的情况都很了解,他们对我也很信任。”所以他又主动要求成为了集中隔离点的志愿者。

“主动请缨”的酒店老板

最初在收到要求乡镇设立集中隔离点的通知时,该镇党委书记钟茂胜有些犯了难,怎么能找到适合的隔离场所呢?这时镇上一家酒店老板主动联系了政府,告知可以安排自己的酒店作为集中隔离场所。经过全面、仔细的检查,酒店符合条件、通过验收,正式成为架桥镇集中隔离点。有一段时间,居住在酒店周边的群众对酒店老板接收隔离人员的行为不理解,对他颇有些微词。怕他情绪受影响,政府还专门派人去给他做思想工作,令大家吃惊地是,他内心没有任何波动,反而淡淡地说,“我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回来的都有提供相关检验证明,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就不会有问题,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回归正常的生活。”

他们是基层干部、党员、私企老板,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在疫情面前,危急关头,一个个原本最平凡的人,纷纷化身为战士,成为另一种“基础设施”,连通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 源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