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溪桥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 斌 编辑:李军-ty 2020-03-06 11:07:29
—分享—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疫情发生后,杨溪桥镇从宣传动员、垃圾治理、村容村貌等方面着手,明确目标、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积极宣传发动,细化群防群治。压实“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和党员包户”的网格化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和卫生协会“宣传员”“引导员”“督导员”作用,多形式加大宣传教育与动员引导,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平台加入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的内容整点滚动播放,强化健康卫生理念,再次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家喻户晓。

引导上下联动,强化垃圾治理。镇疫情防控爱国卫生指导组每天对各村组的疫情防控和爱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进行了2月份村(社区)检查评比,现场找问题、明措施、抓落实。村组每天安排专人负责主干道等公共区域的卫生,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镇实现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分类定点处置,并及时清运。

实施专项行动,美化村容村貌。开展清院落、清垃圾、清塘沟等行动,全面推进水利建设、农耕生产等复工复产的步伐,组织发动党员群众以及返乡人员10000余人次开展房前屋后清扫保洁,充分利用在家时间勤洗、勤扫、勤整理,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疫情期间,杨溪桥镇安排专人定时对集镇、村庄、敬老院和农贸市场、垃圾清运车、垃圾回收桶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3400余次,目前共清运生活垃圾约690吨,筑牢了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 斌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