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党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周德睿提出要求。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 明 陈励为 编辑:李军-ty 2020-03-05 17:12:51
—分享—

3月5日上午,市委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市党委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党委系统工作,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强调,全市党委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市委的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共克时艰,以高质量的党建党务工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县委书记周代惠,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在桃源分会场出席会议。

周德睿指出,一年来,全市党委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心、优质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担当作为,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新的进步,作出了新的贡献。

就如何在新的一年开创党委系统各项工作新局面,周德睿指出,从总体要求来说,要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从具体工作来说,党委系统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

周德睿指出,党办系统要始终在优服务、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落实“五个坚持”的要求,优质高效完成“三服务”各项任务,建设成让各级党委放心、满意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做到政治站位要有高度;参谋辅政要有深度;推动落实要有力度;统筹协调要有精度;后勤保障要有温度。

组织系统要始终在选贤能、激活力上走在前作表率。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也是干部的“娘家”,要树立鲜明良好的用人导向,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组工干部是干部的“娘家人”,要做到公道正派,甘当铺路石,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政治建设、干部培优、建强堡垒和人才引进上聚力用劲。

周德睿前调,宣传系统要始终在聚人心、正导向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宣传引导、阵地管控和文化供给。统战系统要始终在聚力量、增共识上走在前作表率。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更加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政法系统要始终在保安全、护稳定上走在前作表率。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立足“稳”这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政治责任来抓,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周德睿强调,做好党委系统各项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的应尽之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狠抓责任上肩,不断提升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守住工作底线,全面提升党建党务工作水平。

会上,党委办公室、组织、统战、政法、宣传等5个党委部门的分管市委常委先后作工作报告。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党委系统工作考核结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县政协主席童婧及全体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 明 陈励为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