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大家谈》一起来听桃源这家企业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19-09-21 16:40:48
—分享—

生产,重于泰山。为助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复检,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桃源县融媒体中心、桃源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推出《安全生产大家谈》栏目。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湖南德强花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军谈谈怎样干安全生产工作。

主持人:“首先,请您先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

李振军:“湖南德强花炮有限公司是一家烟花和爆竹综合性生产企业,也是一家经过国土、林业、环保、规划等部门全面行政许可的规范企业。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公司不仅历年来安全生产零伤亡,自2010年起还连续被省、市、县安全监管部门评为“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两化样板单位,成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企业。同时,公司的安全生产文化建设成果也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了省级示范企业的称号。”

主持人:“取得了这么多成绩,您觉得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有哪些呢?

李振军:“我觉得只有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才能真正实现生产安全零死亡,这也就是我们最大的经验。具体来说首先就是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并亲自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的责任。如由我牵头每年对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组织至少一次的评价修订工作,组织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每月至少一次综合性安全检查,每年年初都由我组织制定公司年度的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并督促落实等。其次是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及文化活动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仅仅今年上半年,我们就先后组织了15次不同岗位工种共500余人次的安全教育培训,共粘贴各类安全宣传、警标识栏板300余处,组织开展全员的安全警示教育6次,组织开展了六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第三是通过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有效消除了事故隐患。具体以组织职工每天两次的岗位自查,专职安全员每天至少一次的全面排查,重点危险岗位不间断现场带班及每天的领导带班检查等,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形成规范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资料,促进工作的不断落实。第四是持续组织职工开展应急救援的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职工应急处置的能力。”

主持人:“那么贵公司下一步工作打算是怎样的呢?”

李振军:“为了更好地抓好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宣传贯彻好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奖惩,不断夯实公司的本质安全基础。今年是我们桃源县安全生产示范县的复检年,也是我们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省级示范企业的复检年,希望通过我们实实在在的安全生产工作为顺利的通过复检作出公司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本期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感谢李总和我们分享的宝贵经验。”

李振军:“谢谢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欢迎大家多给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提宝贵意见!”。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