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5314元,助力桃源县事实孤儿逆风飞翔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19-09-13 17:24:42
—分享—

近日,由桃源县慈善会、桃源县心理学会主办,桃源县米粒公益承办的桃源县“逆风飞翔 事实孤儿同行计划”暨首届99公益慈善晚会活动在县文体广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7家爱心企业积极投身到“逆风飞翔 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当中,现场捐赠了爱心善款44000元。除此之外,现场还吸引了9家爱心企业现场义卖,很多有爱心小朋友也带着自己心爱的动画书、布娃娃、小玩具等物品自发前来参与义卖。

文星小学学生方钰文:“我觉得那些孤儿缺少父母的关爱,想给他们献一点爱心。”

漳江小学学生张宇辰:“我今天卖了一个玩具车,还有一个玩具枪,我一共卖了15块钱,我把这些钱捐给山区里的孩子们。”

孩子们十分卖力,家长们也兴致勃勃。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很多家长也积极参与到了义卖活动当中,给孩子们作出了榜样,也为事实孤儿贡献了爱心。

学生家长1:“我是觉得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有一颗善良的心,不忘自己的本心,懂得去关心他人。”

学生家长2:“参加这次活动,是带给孩子一个积极向上正面的能量,让孩子从小就有爱心,去关心比他弱小的人,把他的一份爱心带给身边的朋友。”

整场活动下来,现场共募集资金45314元,这些资金将按照中小学生1600元/年、高中大学生2100元/年的标准,支持20名事实孤儿完成学业。

据不完全统计,桃源县有事实孤儿200多名,他们大多因为父亲死亡母亲改嫁,常年只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窘迫,精神、心理关爱更是匮乏。桃源县心理学会在帮助关爱事实孤儿的道路上一直在努力,2018年公益支出达160826.6元,经常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和课题研究,开展“心动力”计划、女童保护等公益项目,服务儿童近3万人次。2019年,桃源事实孤儿帮扶项目还成功上线腾讯公益平台。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