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清明平安无事

来源:视外桃源手机台 编辑:李军 2018-04-10 14:03:17
—分享—

 

 

  从桃源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全县共接处警1次、设临时防火检查站28个、劝返入山人员2100余人、安排巡查巡护人员3600余人、制止违法行为4800余人次、查处野外用火1起,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全县森林防火重点时节平稳度过。

  为做好今年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桃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系列措施,筑牢森林防火线,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宣传氛围。到目前为止,全县共发放张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18万余份,出动宣传车320余台次 ,鸣锣400余人次,村村通广播宣传160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1200余条,电视台飞字广告连续播放了7天。县防火办与各林业站、乡镇(街道)与各村居、村居干部与居民之间建立了微信群,做到信息互通、宣传直达。

 

  增强扑火力量,做好应急准备。为了更好的实现森林防火“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实行了乡镇为主、周边乡镇协助、县防火办支援的机制。桃源县与市预备役某部二营六连合作,设连部于桃源县森林公安局,将连队30名预备役队员充实到桃源县值班备勤机动队伍,增强森林火灾扑救力量。清明节前,各级防火部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全面督导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清明节前,县防火办抽调县林业局和县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组成3个督导小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办、自然保护区和国有林场进行督导巡查,着重督导了各单位宣传开展、物资装备、应急队员、值班备勤等方面的情况。

 

  落实火源管理,增强管控力度。在墓葬集中区和火情多发地段采取派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管理等举措,有效地减少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来源:视外桃源手机台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