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车河镇纪检干部“夜访”农户改作风

来源:桃源县新闻中心 编辑:李军 2018-01-18 11:40:09
—分享—

“要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家里还有农事要做。”桃源县牛车河镇纪委书记到农户家走访调查,农户的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他的心。回到镇里,他立即召开了镇纪委班子会议,议题只有一个:往后涉及到农户的走访调查全部安排晚上进行,这一提议得到了镇纪委全体班子的大力支持。

牛车河镇地处桃源西北角,属偏远山区,农户靠田靠天吃饭,阳光明媚的白天正是干农活的好时间,太阳落山后农户才会回家休息。之前的走访调查都是选择工作时间进行,往往忽略了农户的生产生活习惯,严重耽误了农户干农活的时间。“夜访”实行后村干部和农户纷纷叫好,茶余饭后的走访没有耽误农户干农活,走访调查的氛围变得轻松,谈话的时间也可延长些,内容更加丰富,便于纪检干部加全面地了解调查真实情况。

           近年,牛车河镇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定期进行干部出勤检查,推行首问负责制,紧盯扶贫领域和涉农资金,每月都结合当前工作开展谈心谈话,灵活运用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实实在在地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成效和变化。

来源:桃源县新闻中心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