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漳江镇2017年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

来源:桃源县新闻中心 编辑:李军 2018-01-18 11:33:35
—分享—

    元旦前夕,桃源县漳江镇廻峰村十二组的游训彪与几位村民正在三间新起的平房上打水泥平顶,不久可以上横梁盖瓦了。游训彪是镇长刘亚敏帮扶的扶贫对象,按这个进度,春节前游家人就可以搬入新房居住。到2017年末,全镇已如期实现全年149户415人高质量脱贫的任务,又打了一场漂亮的扶贫攻坚战。
    去年,漳江镇党委、政府针对前些年扶贫建档工作存在底子不清、数据不实等问题,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罗飞东带队下到村居调研,彻底摸清了贫困人口的底子:全镇在原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础上,共清退各类不符合条件贫困户共1239户2614人,新增新识别贫困人口124户791人,确定总贫困人口为1171户3042人,全面完成了村、居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归档整理。
    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漳江镇主要从三个方面出实招进行扶贫。一是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倾斜。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资金,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着力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绿溪口村、楚旺社区、云台村、教仁村、桐木港社区共计争取扶贫项目资金40万元,从整体上为脱贫攻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二是全力落实政策扶贫。全镇大病救助18人次,危房改造105户,新增小额扶贫贷款152户,教育助学全覆盖计346名学生,技能培训计107人次,低保保障446户992人;在此基础上,大力对贫困户实施精准帮扶。镇机关抽调干部,每名干部结对帮扶5个贫困户,实现了帮扶全覆盖。高岩村刘云成的爱人患宫颈癌,孙子读书需人看护,扶贫干部与村里商议后,让刘云成当上了村里的保洁员,既能照顾家人,也不误农时,还请来了镇农业管理站的专业技术人员向其宣讲种植知识。年末,刘云成全家收入达到14473.5元,人均达4824.5元,一举脱掉贫困帽子。

来源:桃源县新闻中心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