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惊现丹霞地貌群 百里地质遗迹景观带

来源:本站 作者:文/唐志君 李泽红 图/周桂成 编辑:李军 2018-01-02 17:55:37
—分享—

 

    “真没有想到,桃源县的丹霞地貌与中国其他地方相比,有这么自身明显的特点和学术价值,值得后期进一步科研探讨。”2017年12月29日,国土资源部系统相关地质专家实地考察湖南省常德桃源县丹霞地貌群后,大为感叹。
    当日,地质专家先后来到马援石室、夷望溪民俗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乘船沿沅江风光带了解了沿岸丹霞地貌相关情况。据专家考证,此次发现的广泛出露白垩系紫红色砂砾岩,形成了极为特色的丹霞地貌主要分布在常德市桃源县南部剪市镇、夷望溪镇等地,南北长约88公里,东西宽约12公里至16公里,覆盖面积达1200平方公里。整个景观带由西向东沿美丽的沅江呈“S”状分布,山水融于一体,形成了南方丘陵地区上一道山水相间、绵延百里的奇特地质遗迹景观带。
    湖南省桃源县因千古名篇《桃花源记》而得名,素有“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之美誉,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资源,历来受到名人骚客、专家学者的青睐,演绎出了无数精彩的故事。名胜古迹遍布全县,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已普查登记的旅游资源多达400余处。

 

20171231094712_副本_副本.jpg

20171231095610_副本_副本.jpg

20171231095641_副本_副本.jpg
   

    乘着发展全域旅游的东风,桃源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坚持旅游活县,建设人文桃源”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加快旅游开发,做活旅游经济,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知名旅游目的地,力争‘十三五’期末,游客量突破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0亿元”的奋斗目标。该县突出12大核心卖点,将桃源的山、水、田、园、城、村都纳入全域旅游的规划蓝图,在全县范围内重构“一核一带双廊四区”的全域旅游格局。重点打造桃源文化旅游核、沅江特色风情休闲带,构筑北线特色文化风情走廊和南线田园茶乡风情走廊,形成北部山地康养度假区、南部茶韵乡村休闲区、西部山水生态观光区、东部民俗风情体验区四大旅游板块。
    专家们表示,桃源丹霞地貌类型齐全,自然景观保护完整,基本保持了原始状态,内容十分多样,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文化旅游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统筹地质遗址保护、科普教育和观光旅游三大功能,在保证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切实做好景区的保护开发工作。(文/唐志君 李泽红  图/周桂成)

来源:本站

作者:文/唐志君 李泽红 图/周桂成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