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助残人】余龙:村里热心人 邻里好帮手

编辑:李军 2017-07-12 16:14:25
—分享—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发现,总有一些热心人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社区服务、邻里解忧,小小的举动,温暖着大家的心。青林乡金堰村的余龙就是这样的一位热心人,虽然身患残疾,但他乐观热情,坚持自力更生,乐于助人,是村里工作的支持者,也是周边居民的好邻里。
    在回家务农前,余龙办了一个蛋鸡养殖厂,但由于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余龙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整治养殖污染的号召,将仅仅开办了一年多的蛋鸡饲养场关停了。随后,余龙和儿子在县城外环路上办了一家汽车美容中心,现在主要交给儿子来打理,自己只是偶尔过来看看,给儿子提提意见或者帮帮手。
    随着园区攻坚大会战的推进,漳江创业园拓展到了余龙所在的金堰村,村民阻碍征地拆迁和项目施工的情况时有发生,余龙作为村里的义务调解员,积极协助镇、村两级和园区进行协调,有效化解了多起矛盾冲突。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