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助残人】裴英:助残路上播撒阳光

编辑:李军 2017-07-11 11:16:07
—分享—

    她一直用赤诚的忠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用真诚的爱心,温暖着每一个需要照顾的人。她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始终充满着爱心和关怀,对慈善工作始终充满着真诚与热情——她就是陬市镇阳光家园园长裴英。
    初见裴英,给人一种异常亲切的感觉。今年54岁的裴英,从小生活在常德农村。1986年从供销系统下岗后,她便暗下决心:要自己创业闯出一片天地来。她先后办过预制件厂、空心砖厂、红砖厂,几年时间里,便有了一些积蓄。2000年3月18日,裴英创办了陬市镇养老服务中心。
    养老托养服务中心办起来后,从起初的7位老人到现在的60多位,裴园长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和努力,她也成了老人们的知心人,与老人唠家常、谈心、交朋友,为老人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对老人的衣、食、住、行、医疗、安全全方位负责,得到了老人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2012年11月1日,裴英创办的陬市镇阳光家园正式挂牌。阳光家园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厨房、餐厅、午休室、职训室、康乐室、教学室、展览室等功能设施齐全。“阳光家园”建成后先后聘请了6名工作人员,其中3人担任文化、体育、职能培训指导老师,为智障者开展基础知识、生活自理和技能培训。
    走进“阳光家园”技能培训室,只见一个个造型漂亮的串珠小动物、水果晶莹剔透,一幅幅精美的十字绣栩栩如生,很难想象这些都出自阳光家园学员之手。近30名各年龄段的智障学员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他们中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10岁,几年来,他们在这里进行语文、数学、绘画、音乐、生活实践等课程的学习,在这里感受关爱、感受温暖。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