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风采】邵钟宁:用双手雕刻希望之花

编辑:李军 2017-07-10 20:28:24
—分享—

    聋哑男孩邵钟宁虽然听不到周围美妙的声音,说不出美丽的语言,但他的无声世界却是美好的、有趣的,他每天的工作就是静下心来,雕刻各种艺术品,用双手去表达爱、去创造美,在无声世界里开出朵朵希望之花。
   邵钟宁1990年出生,由于无法感知外面的声音,2岁多的时候,邵钟宁就开始学习画画,并先后多处拜师学艺。邵钟宁的辛勤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他的作品多次在艺术大赛中获奖,2001年,他的指画作品入编中华《世纪书香传世书画集成》一书,并在2003年《网上世界》、2004年《未来城市》组织的全国中小学学生作品大赛中获得特等奖和金奖。2011年,邵钟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长沙市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广告美术设计专业。
    毕业后,邵钟宁拜常德两位雕刻师傅为师,学习木雕,期间被派往浙江东阳学习雕刻设计技术,很快掌握了电脑雕刻技术。2014年,在亲友的帮助下,邵钟宁购买了雕刻机、锯床、带锯机等设备和工具,并创建了自己的木雕工艺雕刻工作室。他通过手语说,自己会一直努力的做下去,继续学习,有机会想走出去多看看,多学习别人好的技术,想和别人合作,让自己的雕刻技术更是一个台阶。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