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风采】燕顺清:盲人同胞的指路明灯

编辑:李军 2017-07-07 16:59:51
—分享—

    为了更好地为盲人群体服务,我县在2000年成立了盲人协会。现任盲人协会主席的燕顺清,虽然同样身为盲人,但他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为保障盲人同胞的合法权益不断奔走,凭借满腔的热情和无私的奉献,深得县残联的认可和盲人同胞的信任,成为了盲人同胞黑暗世界里的指路明灯。
    燕顺清住在刚刚搬入不久的廉租房里,虽然独自居住,但他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起床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家里打扫一遍,干净整洁的房屋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独居盲人的住所。整理好卫生,清点好行装,燕顺清出门了。只要天气好,他每天都会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
    虽然行动不便,但调查和了解盲人生产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帮他们解决这些困难是燕顺清放在心上的头等大事。多年来,燕顺清一直坚持上门走访,了解身边盲人同胞的真实想法和实际困难,引导他们乐观生活。今年来燕顺清先后走访116户困难盲人家庭,为保障盲人群体的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