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风采】陈世斌:身体缺陷 精神丰满

编辑:李军 2017-07-04 14:46:30
—分享—

    接纳生命中的意外,让生活呈现乐观常态,县肢残人协会主席陈世斌用行动证明,即使身体有缺陷,精神世界也可以很丰满。
    57岁的陈世斌在县城采菱市场经营一家猪肉铺子,他业务娴熟,待人和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他不仅仅只顾自己的生意,只要残疾人朋友遇到困难,就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残疾人朋友都把他当亲人般看待。任肢残人协会主席17年的陈世斌,电话办公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2015年的一个电话,他至今还记忆犹新。当时,有一个残疾人的母亲去世,没有钱下葬,陈世斌立马自捐和帮忙协调政府,最后为他送去一万元安葬费。
    1981年,陈世斌在生产队操作耕田机时发生意外,失掉右腿造成终身残疾, 从此他养过鱼、喂过猪、卖过肉,30多年来,不等、不靠、不要,努力将生活过得不比正常人差。
    如今,陈世斌的生活里必不可少的除了手机还有一辆小三轮,他开着这辆小三轮先后走访慰问肢残人146户,帮助解决各类肢残人问题近200个,协助县残联、漳江镇、青林乡做了大量的肢残人稳定工作,他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价值。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