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风采】易小芹:美发事业成就美丽人生

编辑:李军 2017-07-03 20:16:08
—分享—

    9岁时患上骨髓炎,造成左腿终生残疾,易小芹不愿意成为家庭的负担,从此,她积极面对生活,通过多年的努力,如今,在陬市镇经营了一家理发店,从事美发事业,成就美丽人生。
    发丝飞舞,易小芹娴熟的摆弄着美发工具,动作优美,充满自信。谁曾想,这个自信的女孩,在九岁时因为患上骨髓炎,而导致了左腿终生残疾,加上当时父母离异,小小年纪的她仿佛陷入沼泽。即使这样,易小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坚强乐观地生活下去。长大后,在亲戚朋友的指点下,易小芹选择了美发行业。
    9年的时间,从没有一分钱报酬到一个月200元的工资,学徒易小芹咬牙坚持了下来,2008年,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她在陬市租了一间门面,开起了属于自己的理发店。那一年,21岁的易小迎来了爱情,并在2010年诞下一对双胞胎。然而由于孩子低血糖,经常犯病,有时候一个月要去医院几次。易小芹一边精心照料孩子、一边做着美发生意,诚恳的态度,精进的手艺,让她不仅挣到了孩子的医药费,自己的生意也越做越大,店面扩大到现在的两间,月均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近3年来,易小芹用自己的手艺回报社会,每年定期去陬市镇阳光家园做义工,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免费理发340多人次,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