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亩富硒油菜籽榨油 喜获丰收

编辑:李军 2017-06-26 12:32:07
—分享—

时下,青林乡千亩富硒油菜高产组装配套栽培示范基地的油菜刚过了收割期,种植富硒油菜的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三岗村原村主任肖世荣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种的富硒油菜比普通油菜每亩增产150斤左右,增收300元左右,在该村富硒油菜籽油加工现场,记者看到油菜籽正在进行热处理,热处理是提取油脂过程中最重要的工序之一,再经过压榨,与普通的油菜相比,富硒油菜榨油时的泡沫呈金黄无杂色,浓稠度搞,含硒元素,出油率高,可与茶油的口感相比拟。每亩约收货油菜籽320斤至420斤,亩产油菜籽约可榨油124斤左右,富硒油菜油比普通菜油卖价每斤高3元。今年,三岗村富硒油菜基地种植油菜1300多亩,其中集中连片的有近700亩,每亩产量最多的达到了200公斤。目前,富硒油菜种植已遍布漳江、枫树、青林、漆河、架桥、黄石等十多个乡镇。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