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英杰:三十余年社区情

编辑:李军 2017-06-15 20:15:59
—分享—

     漳江镇文昌阁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陈英杰在社区工作岗位上工作三十余年,把青春和情感全都奉献给基层社区和辖区居民,他的辛勤付出赢得了群众口碑和上级的充分肯定,2005年先后被授予“全市优秀社区工作者”和“全省社区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并记二等功一次;2011年10月被评为“全省社区党建先进工作者”;2016年6月被评为“全县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同年当选为常德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他所工作的单位连续十六年获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多次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1991年10月,组织上计划调陈英杰到新组建的文昌阁社区任党支部书记,听到这个消息,不少好心人劝说他不要调离当时全县条件最好的渔父祠居委会,何必去一穷二白的新地方开毛荒、吃苦头,但陈英杰还是毅然接受了组织安排,在书记、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26个年头,缺工作经费,他到处筹集资金增收节支保运转,无固定办公点,只好租房办公,10年搬了3次家,这些年来,陈英杰团结带领居支两委一班人负重苦干,社区逐渐走出困境,集体经济基础得到不断夯实。
    文昌阁社区地处县城老城区,改制企业多、基础设施差,遗留的问题不少,陈英杰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就是:“面对群众凡是要换位思考”,2014年“七一”党员会上,原县欣运老站等企业院落部分老同志反映他们居住的院子里未安装路灯,老人小孩夜间出行不方便,陈英杰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进行专题研究,最终决定在社区自身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安排资金,分3年逐步安装所有非单位管的院落路灯48盏,并由社区承担电费和维修。为了解决辖区改制移交企业院落和纯居民区及小街小巷路不平、水不通、灯不亮、卫生差等问题,社区通过多方筹资170多万元对这些地方实施了综合改造,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9年的县人大代表期间,陈英杰提出了8条涉及社区建设和社区居民利益有关的建议8条,其中7条已经得到解决。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