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局:排查整改强措施 点村扶贫求实效

来源:交通局 作者:陶纯 编辑:李军 2017-06-07 14:59:02
—分享—

6月3日、4日,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印善平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扶贫点村西安镇西安村开展扶贫排查、整改工作。

印善平一行先后来到点村村部,对扶贫对象信息进行详细核查,随后走访慰问了帮联贫困户,具体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就年初制定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与扶贫对象进行交流,确保切实解决贫困户困难和问题。看到通过饲养生猪正逐渐脱贫的帮联对象,印善平高兴地说:“能够帮助你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展养殖,掌握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本领,实现早日脱贫,我们的帮扶才显得更有意义。”

在进村入户走访结束之时,印善平与扶贫工作队以及点村干部就脱贫工作召开了座谈会,他强调,为加快脱贫进程,扶贫工作要有目的、有步骤的进行,扶贫措施要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在详细摸清帮扶对象底子的前提下,整改帮联措施:对存在“等、靠、要”等思想贫困户,要重在思想引导;对“老、残、病”等原因致贫对象,重在生活救助;对缺技术、缺资金、缺信息等原因导致的贫困户,重在生产扶持,确保增产增收,加快脱贫步伐。

来源:交通局

作者:陶纯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