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建局大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住建局 作者:江海源 编辑:李军 2017-06-05 14:44:48
—分享—

为深刻吸取“5.16”临澧县爆炸事故的教训,落实市县两级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市住建局关于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近日,县住建局紧急部署,结合扬尘治理、高温防汛、消防安全、国卫复审等活动,突击开展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工程质量(钢筋工程、混凝土工程、砌体结构、建筑节能)、工程安全(“安全生产月”开展情况、高处作业安全防护、施工现场汛期安全生产措施等)、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等内容,通过查关键岗位人员到岗、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认真对全县在建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

在检查中坚持“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工作开展不力的企业和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对典型案例予以媒体曝光,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检查组提出问题整改不落实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严肃处理,并认定上报相关责任主体和个人的不良记录。此次共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60起,整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15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5份,下达停工令10份,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生产秩序。

来源:住建局

作者:江海源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