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联合开展迎端午暨“5.29”生育关怀活动

来源:县计划生育协会 作者:刘枝英 编辑:李军 2017-06-05 14:47:27
—分享—

前不久,县计生协以“全民喜迎端午、关爱贫困母亲、温暖计生家庭”为主题,联合九三学社桃源县支社、漳江镇计生协会、漳江镇纺城路社区,在漳江镇纺城路社区广场开展了迎端午暨“5.29”生育关怀行动活动。整个活动让广大育龄群众、流动人口感受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

联合活动定在晚上6点开始,但下午4时许,就排满了闻讯前来就诊、咨询、观看节目的群众。设立的计生政策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计生协会会员、九三学社桃源县支社、纺城路社区志愿者热情为广大育龄群众、流动人口积极提供政策法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奖励扶助等咨询服务,并发放计生各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免费药具发放台前,漳江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详细为计生家庭母亲、流动人口育龄妇女讲解常用计生避孕药具知识,传授如何科学避孕、知情选择节育措施,保护身体健康,建设幸福家庭。义诊现场,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群众量血压、问病情开处方,并详细解答群众疑问,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并根据居民的健康状况免费发放家常用药。会员、志愿者们还耐心询问贫困母亲家庭的生活、生产、生育情况,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出谋划策。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各种咨询328人次,发放计生宣传资料2650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103盒(只、支),发放价值达6000多元的家庭常用医疗药品一批,新设立的30余块卫生计生、计生协知识宣传牌吸引广大居民驻足观看,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县计划生育协会

作者:刘枝英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