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打响2017年竹蝗防控歼灭战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周志艳 董立军 编辑:李军 2017-06-01 10:08:08
—分享—

5月27日,县林业局召开2017年竹蝗防控工作会议,落实茶庵铺、夷望溪、郑家驿、杨溪桥、沙坪等5个竹类主产乡镇竹蝗防治扑杀跳蝻工作,全面打响竹蝗防控歼灭战。

据县林业局森防技术人员分析,我县今年竹蝗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2016年我县茶庵铺、夷望溪、郑家驿等乡镇大面积爆发竹蝗,因错过有效防治时间,防治不彻底导致今年虫口基数保有量较大,产卵地面积增大;二是去年的暖冬,有效积温高,为卵块发育提供了温床;三是我县大部分竹林乡镇竹林面积未垦复,地被覆盖厚,为今年跳蝻出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保障。目前已监测到5个主产楠竹乡镇跳蝻初发生面积在1.5万亩以上,如不及时防治,将发生大面积灾害性蝗虫危害。

竹蝗防治是我县主要的森林病虫害危害之一,且传播速度快,直接影响森林生态安全。为确保今年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将林农损失降到最低,竹蝗危害控制在萌芽状态。林业局分管负责人要求全县楠竹主产乡,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迅速组织人员开展防治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虫害普查,落实好宣传动员、领导汇报、开会培训、组织扑杀等防治措施;强化检查督导,由县林业局森保人员与5个乡镇连片负责,分类指导,服务林农大户。县林业局将对各乡镇竹蝗防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根据检查验收结果,采取以奖代投方式解决乡镇资金瓶颈问题。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周志艳 董立军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